清风霁月

浅尝辄止。

知更鸟

出门的时候我望着天,山雨欲来。

  下意识的拿了把伞,过了半晌,雨果然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了。不大,给灰蒙蒙的天空添上了一抹神秘。我不抽烟了,光盯着天看也算是领略了许多。下了雨我走路总是很小心,水洼不深不浅的积了不少水。一边走一边想,握住伞柄的手紧了紧。大约三天前,我一个人在家里飞叶子正爽的时候就莫名其妙的收到文件,端端正正朱正廷的大名,我脑子短路一口应下来,现在才发现事情蹊跷的很。朱正廷是最近文坛冒出来的新秀,文字清秀隽永。更令人羡慕的是拥有一副姣好的面容,五官精致俊俏,出版的第一本书就大获成功。他红也红的有模有样,文字清秀有水准,全然一副不沾俗尘的仙子模样。也实在纳闷,他这样牛的作家找我这种十八线枪手干什么?再往下我就不敢想了,想法权当一口唾沫咽下去了,不知道为什么,对于他我总不想抱有太坏的想法。他约我见面的地方是一间特别有情调的咖啡厅。朱正廷在人群中总是格外扎眼。他不说话,偏头看窗外,白皙的手指搭在唇边,眼睛眯着,半个瞳孔沐浴在摇曳的灯光下,好迷人。我呆了半晌,周遭开始变的不可话,我只记得镶着金边的他蒙太奇般的徐徐放大。现在外面在下着大雨,我却觉得我的知更鸟飘然而至。

  他扑棱着翅膀,与微风一起和我撞了个满怀。

  此刻,我只想吻他。

  我觉得用一见钟情来叙述或许过于乏味,我对 他的感觉似乎是更玄妙的,是水中求救的最后一块浮木,也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或许他理所当然出现在我生命的某个节点救赎我。他生来就一身傲骨,生来就是普度众生的仙子。

  他唇角的线条好锋利,我这样想。

  把我从意淫仙子的迷途中拉出来的是他身边那个男人。我打量他,他应该算是个秃顶吧,脸周围全是褶子。见我来了,才掐灭手中廉价的香烟,招呼我过去坐。

  开始靠近朱正廷我总是很紧张,我和他面对面,刚冒出一句 “hello”他就笑眯眯的看着我,眼睛眯的好美,像月牙一样的翘起来。这姣好的面具下住着一身傲骨的仙子,和八面玲珑的美人,他的每一面,我都爱的紧。他又说:

  “你叫黄明昊,是吧?”

  我点了点头,下意识的咬了咬下嘴唇。他的声音由高到底,声线甜糯糯的好美。见他之前我故意弄得我个小狼奔,把头发撩上去总觉得人精神了许多,在学校的时候也算是个风流校草。他低头不语,身边那个男人操着地方口音讲个没完,我没认真听,详装漫不经心的盯着窗外,半个瞳孔放大一直盯着朱正廷。偶然听到:出稿了价钱都好说,才回过神来。

  朱正廷要我给他做枪手?

  也许我早该料到,这没什么不对,可我就是不想相信。这种名不其实的勾当会是这个一身傲骨的仙子的主意。他还是低着头,下颚构成了一条完美的曲线。我打量他,一句话也不肯多说。

  “好。”

  我望着窗帘的缝隙发呆,良久才迷迷糊糊的开口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